昭和6年 (1931年)
诹访发明"神农王留电机"的季先生着眼於水与电气的关系,开始研究电解水对植物的影响。

昭和27年 (1952年)
开发最早的电解水装置。实验对医学及植物所带来的影响。

昭和29年 (1954年)
装造了应用於农业方面「神农王留药电机」及进行在农业上应用成效的研究。

昭和33年 (1958年)
在许多关心电解水的医师及一般使用者的临床实验及使用体验之后,「神农王留药电机」关始上市。

昭和35年 (1960年)
神农王留液医学药学研究会开始,研究电解水在农药及医疗两方面的效果,尤其对医疗方面的实用化有更高的期待。

昭和40年 (1965年)
10月8日,厚生省药务局长将「药字第763号」告知各都道府县长,认可电解水生成器为医疗用具。

昭和53年 (1978年)
此时人民健康意识高涨,社会开始对饮用水不放心,电解还原水®生成器以医疗用物质生成器的形态,渐为社会所认知。

昭和54年 (1979年)
连续式电解水生成器的制造被厚生省认可医疗用具,之后也付加了淨水的功能。

平成4年 (1992年)
6月
电视新闻节目中介绍电解还原水® — 「惊异之水」,播出成功改善当时功能和效果尚未认可的临床病例。

9月
由於社会期待电解还原水®在未被可的功能及效果的动向,政府设立了硷性离子整水器协议,电解还原生成器有了启蒙,确立了包含销售方式的业界伦理,并开始调查研究活动。

12月
国民生活中心实行测试,传媒对电解还原水®的功能及效果产生质疑。其后经国会的质疑,厚生省指导硷性离子整水器协会收集有关其品质及有效性、安全性等科学数据。

平成5年 (1993年)
在厚生省的指导下机能水研究振兴财团成立。

平成6年 (1994年)
硷性离子整水器检讨委员会发表了有关安全性与有效性的中期报告。另外,机能水研究振兴财团主办的第一届机能水座谈会於幕张会议中心举行。(往后至2001年为止每年举办。)

平成7年 (1995年)
年初,日本林秀光博士发现解水,能消除活性氧(自由基)其抗氧化功效。同年,由前台大生化研究所吕锋洲教授,亦以「超微量化学发生测法」再进一步𧬋实电解水,确实有抗氧化功效。

平成9年 (1997年)
5月日本九洲大学学院白畑实隆教授(遗传子资源工学),於国际学术杂志BBRC发表论文,証实电解水可消除令人体DNA发生氧化的障害的活性氧。长期饮用可以健康长寿。

平成9年 (1997年)
硷性离子整水器检讨委员会再度确认电解还原水®的安全性。并期待电解还原水®对胃肠有更好效果的报告。

平成10年 (1998年)
4月29日中华民国行政卫生公佈第三次国民营养健康状况调查报告指出:国人罹患五大富贵病的人口数,竟高达了918万人次,25岁以下的男女严重缺钙、13至34岁的女性铁质摄取量不足,上述国人的健康警讯,朝野上下各界都充满着危机意识,郤束手无策。之后联合国卫组织,公佈的最新调查统计资料显示,全世界人口平均寿命最长的国家
— 日本(八十岁)。这个事实再证明了「长期饮用硷性离子水,一则能够获得人体保健功效,可以袪除慢性病(富贵病),再则更能获得长寿」。

平成11年 (1999年)
4月,第25届日本医学会总会审议员讨论「电解机能水之於医疗」的议题,硷性离子整水器检讨委员会提出,饮用水的电解还原水®是世界首次双肓测试比较临床实电解机能水对人体肠胃「有效」。电解还原水®可以有效消除自由基预防慢性疾病已深受国际间肯定多数老化及疾病均与自由基有关。

平成12年 (2000年)
硷性离子水器协议会将电解还原水®的女全性与有效性再次研究的结果向厚生省审查管理课报告。

平成13年 (2001年)
在第8届机能水座谈会中,基於科学性根据,发表机能水应用的可能性。

平成14年 (2002年)
9月,日本机能水学会成立。12月,第一回学术大会在东京都举办(往后每年举办)。

平成17年 (2005年)
日本Enagic®株式会社在香港开设分公司,为香港最先引入电解还原水®的公司。

 
 
 
       
 
       
 
Copyright © Kangen Water (H.K.) Ltd. all right reserved.

Authorization No. WS-2018005-01
联络我们  公司声明  合作夥伴